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边河

妩媚杨柳是清清河水润泽,河水没了杨柳而浑浊。柳枝抚清了河水,河水靓丽了河边柳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中篇小说】满地泥香(六)  

2012-08-30 16:00:50|  分类: 原创小说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满地泥香(六)

文/柳边河

 

【原创中篇小说】满地泥香(六) - 柳边河 - 柳边河

 

 

拐二爸一出门就看得见现章团团田长势喜人的油菜籽,他放眼看了看,最近又走了几个村寨,在方圆十来里的地方找不出有现章这样长得好的油菜了,他说他在人世间走了一个甲子,还从来没有看见过长得这样好的。

现章想起要到团团田去看看菜籽开花没有,他提了一只箢篼,右手握了一个用竹篾圈的狗屎剐,一边走一边顺便到田埂上掏两泡狗屎放到粪坑里,把粪搞浓一点,过几天点包谷用。运气不错,一路拣了好几泡新鲜的狗屎,来到了田边,等他定睛一看,妈呀,一棵棵粗壮的油菜倒了一坝,没有倒的油菜叶也没了,只剩下光杆杆的菜苔,十几只成年母鸡和公鸡在油菜林里玩得正欢,几只公鸡蹦得老高,啄食菜苔上的油菜叶。现章脖颈气得像黄桶,飞步过去,捡起泥块就砸,一边大声的喊,拐二娘,拐二娘,你家的鸡要关起来不,不关我抓去杀了哟。

拐二爸在里屋听见喊声,装着没听见,呆在屋里吧嗒吧嗒的吸他的叶子烟。拐二娘个子矮,有些发体,一跛一颠的从厨房出来,不问青红皂白对现章一阵的怒吼,你打嘛,我几只鸡都在下蛋,你把蛋打脱看你咋办?

打脱,我恨不得打死!现章也愤愤的说。

打死了看你拿哪样赔。

赔,陪你坐一歇。我那样好的菜籽,你看糟蹋成哪样了。

自古鸡无套索狗无栏圈,不在外面放我放在房圈屋关起啊!

我求你了,拐二娘,你关几天行不行?就几天。你看辛辛苦苦种出来不容易,搁哪个哪个都是一样,遭这样糟蹋了,一样的心痛啊。现章静下心来想,自己是个外来女婿,无亲无靠,再说了,和长辈发起脾气来显得你不忠不孝无教养,又心平气和的央求。

你拿去给我关嘛,看你咋样关。十二只母鸡,一天十多个蛋。

不关我就要打,往死里打!听拐二娘蛮不讲理的话,怒火又升起来了。

好啊,你打啊,你打……拐二娘一边说一边把头上的帕子脱掉,披头散发的就往现章身上扑。看啊,现章打人啦,现章打人啦……

现章看到拐二娘朝他扑来,还大声的喊冤,好汉不吃眼前亏,赶忙转身逃,免得招人谴责说一个大男子汉欺侮一个上年纪的弱女子。

拐二娘没沾上现章的边,把白帕子打散,一边折叠往头上缠,一边念叨,跟老娘撒野,哼,来啥,试一下嘛,老娘怕过谁?

收菜籽了。油菜田里,连盖叽里咕噜的翻得欢,现章的油菜籽比哪家的都好,连盖更翻得勤。他捧着饱满壮实的菜籽粒,高兴中又有几分懊悔,一股一股的闷气在胸膛上翻卷,心想,要是不挨拐二爸家鸡狗害,团团田的菜籽起码多收三层。

满娥说,总比原来好,千多斤菜籽,原来想都不敢想。

想开点,别怄坏了身子。收庄稼总得天一半地一半,全收了老天不应。满娥妈在一旁安慰现章。

现章站起身,提起锄头下田铲田坎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续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6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